当前位置: 首页 > 部门概况 > 机构设置 > 正文

刑法教研室

【发布日期:2018-07-10】

刑法教研室简介

刑法教研室是学院成立较早的专业教研室之一,在学院和系部领导的关心下,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教学思想,以培养具有扎实的法学理论基础、知识面宽、素质高、掌握法学专业知识基本理论和技能的公安人才为培养目标,以教学质量为核心,以科学研究为重点,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,努力抓好教研室建设,全面提高教学质量,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,亮点突出,多次被学校评为先进科室,三人次分别荣立二等功、三等功。

刑法教研室有教师6人,学历层次较高,硕士研究生3人,本科3人;职称结构合理,高级职称3人,中级职称3人。教研室承担学校《刑法学》教学、各类在职民警培训以及外警讲座,定期、不定期地受邀为全省各地公安机关开展专题讲座,长期为一线办案单位疑难案件的办理提供支持,在全省公安机关具有广泛的影响。刑法教研室教学上不断获得佳绩,得到全院师生的肯定。其中,刘霞副教授参加学院举办的首届课堂教学竞赛,获得第一名的优异成绩;姜翠玉副教授多次获得教学质量评估优秀奖。

刑法教研室注重教科研齐抓并进,成果丰硕。在科研方面,积极申报各级立项,取得较好的成果,本教研室先后主持和参与省部级教研、科研项目10余项,厅局级项目近20项。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。出版专著及参编著作多部,担任主编、副主编全国性及其他级别不等的教材十余部。科研成果先后获省级、厅局级和院级奖励数十项。

刑法教研室在学院和系部强有力的领导下,将凝心聚力,砥砺奋进,为公安高等教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!